大公文匯網

大公文匯網
iosEwm.jpg
googlePlayEwm.png
androidEwm.png

「未來之星」參訪外交部 激勵港生傳媒理想

港生參訪外交部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寶峰)2018「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互聯網+ 主題團」 5日來到外交部。港生們現場聆聽了外交部例行發佈會。發佈會結束後,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與港生們親切交流併合影。活動結束後,港生紛紛表示,現場聆聽國家部委發佈會,感覺非常激動。還有傳媒專業學生表示,此次參訪活動令自己更加篤定成為一名記者的職業理想。

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在這個特別的年份里,「未來之星」跟隨國家前進的腳步,與青少年朋友們, 一道共同開啟了豐富多彩的新征程。逾500名香港青少年組成12個交流團和實習團,前往祖國內地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了解祖國的昨天和今天,開拓視野、增長見識。

四十餘名香港傳媒專業學子興致勃勃地來到外交部,零距離接觸印象中一直非常「神秘」和「高大上」的外交部新聞發佈廳。在當日的發佈會上,華春瑩就中俄元首會晤、台海局勢、朝鮮半島局勢等問題回答了中外記者提問。面對記者連珠炮似的提問,華春瑩應對自如、流利作答。場下港生們紛紛悄聲讚歎。

香港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學生黃珊珊告訴本報,這次參訪行程,最期待的就是來到外交部,看一看新聞發言人的工作狀態。這次現場看到發言人優雅的儀態、敏銳的反應和自如的應對,在敬佩之餘更多一種深深的自豪感。黃珊珊還說,這次參訪更堅定了自己未來從事新聞職業的理想。

整場活動結束後,華春瑩與港生們進行了簡短而親切的交流。華春瑩首先對香港學子的到來表示歡迎。隨後華春瑩向港生們介紹了外交部的新聞發佈工作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聞發言人。華春瑩特別指出,身為外交部發言人,最重要的就是要忠誠於自己的祖國,非常的愛國,只有如此才能有力捍衛祖國的利益。隨後,華春瑩與港生們合影留念。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