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網

大公文匯網
iosEwm.jpg
googlePlayEwm.png
androidEwm.png

范長江行動內蒙行 圖集|香港學子探尋「三少民族」多元文化魅力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喬輝報道:「2019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內蒙古行」7月13日下午走進呼倫貝爾市敖魯古雅鄉,學子們從博物館了解這裡歷史起源和民族風情。敖魯古雅鄉是中國最後的狩獵民族,也是樺樹皮民族文化藝術之鄉。學子們與馴鹿親密接觸,并親手喂馴鹿苔蘚,感受當地族群千百年來的古樸生活。

結束在敖魯古雅鄉的行程後,學子們在7月14日上午來到呼倫貝爾市鄂倫春自治旗拓跋鮮卑歷史文化園,在國家重點保護文物嘎仙洞中看到了北魏太武帝拓跋燾派中書侍郎李敞去祭祀,并刊祝文於室之壁上的文字,證實是北魏王朝承認的拓跋鮮卑發祥地。洞內堆積有較豐富的文化層,對於研究拓跋鮮卑的早期歷史,具有重要科學價值。

在7月16日,「2019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內蒙行」則到訪了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觀看了當地烏蘭牧騎隊員的精彩表演,演出後學子們又採訪了隊長及隊員,了解達斡爾族悠久文化歷史和藝術。

學子們與馴鹿親密接觸。
鄂溫克族的房子
學子們在敖魯古雅鄉博物館參觀
學子們參觀嘎仙洞
嘎仙洞處於峭壁之上
去往嘎仙洞的石階
烏蘭牧騎演員為香港學子們表演蒙古舞蹈
達斡爾民族舞蹈
學子們與烏蘭牧騎的演職人員一起合影留念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王月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