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網

大公文匯網
iosEwm.jpg
googlePlayEwm.png
androidEwm.png

【作品高質】評委:港青深諳祖國書法

杜延平(中)現場指導。

中國文聯和中國書協領導對本次「香港青少年書法大獎賽」活動高度重視,由他們組織的專家評審團陣容鼎盛。日前,由中國文聯書法藝術中心主任王彥帶隊,由中國書協副主席劉金凱擔任主任的9人評審委員會,評審參賽學生作品。評委會堅持公平、公正、嚴格的評審規則,認真對待,反覆研讀、仔細比對,不放過一個字,不錯判一件作品。

評委會認為,從作品創作來看,此次參賽作品整體品質較高,書體齊全,形式豐富,顯示了香港青少年對祖國傳統書法文化較為深入的學習和理解。各種書體中,楷、隸、行三大書體相對實力較強,特別是獲得毛筆特等獎的作品,取法褚遂良楷書,點畫結實、結體鬆活,章法自然靈動,富於變化,顯示了作者較好的傳統功底和藝術感覺。不過遺憾的是,有三四件寫得很不錯的行書和隸書作品,因文字和落款的原因而落選,令人惋惜。 ■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蕊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