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網

大公文匯網
iosEwm.jpg
googlePlayEwm.png
androidEwm.png

范長江行動內蒙行|港傳媒學子走進呼倫貝爾神秘「三少民族」聚集區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外宣辦主任韓昀祥,呼倫貝爾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陳麗岩為學生代表授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王月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喬輝報道:「2019范長江行動• 香港傳媒學子內蒙古行」7月11日在呼倫貝爾啟動。來自香港公開大學、香港樹仁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恒生大學、暨南大學、東華學院、內蒙古大學、內蒙古師範大學等院校的21名學子,在7月11日至19日的時間裡,走進「三少民族」聚居區,零距離傾聽他們的文化和歷史,深入了解他們現代化的生活和生產,並訴諸筆端。

香港傳媒學子合影留念(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王月攝)

   呼倫貝爾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陳麗岩在歡迎辭中表示,希望採訪團在呼倫貝爾之行中,能夠用雙眸領略風光秀美的呼倫貝爾,用腳步丈量歷史厚重的呼倫貝爾,用心靈感受綠色發展的呼倫貝爾,充分書寫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少數民族自治地區的真實面貌,展示內蒙古自治區社會、經濟、文化、民生等各個方面多民族融合發展的偉大成就,全方位、多角度向港澳、全國、世界以及海內外華人展現呼倫貝爾經濟發展、民族團結、文化繁榮、邊疆安寧、生態文明和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表示,今年的活動,同學們將首次走進呼倫貝爾神秘的「三少民族」聚集區,即鄂倫春自治旗、鄂溫克族自治旗、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零距離傾聽他們的文化和歷史,深入了解他們現代化的生活和生產,並了解該地區馬業、農業、旅遊、體育等產業的發展升級,水利、交通、網路等生產生活方式的轉型,向港澳、全國、世界全方位展示內蒙古社會、經濟、文化、民生等方面多民族融合發展。

   姜在忠還鼓勵學子們在活動中,要秉持范長江前輩的專業精神,以記者之我,觀察採訪,思考寫作,用「腳力、眼力、腦力、筆力」認識新中國成立70年來內蒙古地區取得的偉大成就,領悟傳媒工作者的使命和責任,在採訪中鍛煉採訪技巧,開拓視野,提高專業素養。

   香港浸會大學郭志勤作為學生代表表示,這個饒有意義的活動,讓同學們有機會到訪內蒙古,進行採訪工作,能夠深入探討和發掘內蒙古的人文情懷,希望我們的報導令香港讀者更加了解內蒙古優秀的民族精神和中國多元的風土人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