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Ewm.jpg
googlePlayEwm.png
androidEwm.png
2024范長江行動火熱報名中
這個夏天,我們將帶領學子們行走六條路線,包括「內蒙古行」「中原行」「甘肅行」「江西行」「山東行」「福建行」,一路行走、體驗、思考和寫作,傳承范長江先生文章報國的精神,培養傳媒業界新生力量。
范長江行動十周年系列活動|香港傳媒學子 架起溝通橋樑
「范長江行動十周年系列活動」昨日於香港天際100舉行,並邀請了多位政界、教界、傳媒界的重量級嘉賓出席和發言,共同見證「范長江行動」的十年成就,並展望未來。
「范長江行動」十周年系列活動|重走范長江之路 《中國西北角》啟動
2014年「范長江行動」從甘肅率先啟動,開創了香港傳媒學子赴內地實地採訪實習的先河,獲得巨大成功。
范長江行動|港生深入內地海外圓新聞夢 籲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范長江行動」十周年系列活動今日(3日)舉行,多位政界、學界、傳媒界重量級嘉賓出席和發言。當日下午,在十周年總結分享會上,11位香港青年講述他們參與「范長江行動」的經歷和收穫。他們不約而同地表示,「范長江行動」讓他們看到了祖國的變化與強大,同時也令他們深刻體會到記者的責任和擔當,傳承范長江先生「記者永遠在路上」的精神。
江西高校學生收穫禮物 感謝「范長江行動」
21日,此前參加2023「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江西行」活動的江西高校學生迎來新學年,也收到了一份來自七月的禮物——自己在景德鎮親手繪製的瓷器作品。
「范長江行動」江蘇行|(有片)「早上皮包水 晚上水包皮」 蘇港學子體驗水城慢生活
「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位於江蘇中部的泰州素以美食和休閒聞名,「皮包水」是指泰州人每天要吃的早茶,「水包皮」則是說泰州人晚間喜歡泡澡或泡腳。參加「范長江行動」江蘇行的蘇港學子近日走進這座曾被馬可•波羅盛讚的幸福小城,體驗了一回「早上皮包水」的水城慢生活。
2023香港傳媒學子江蘇行之7 | 國產藥造福患者 百萬醫費降至數千
說起公司研發的國產創新藥給患者帶來的福音,信達生物的副總裁高劍鋒充滿自豪。信達生物位處的蘇州工業園集聚超過2300家生物醫藥企業,養成了完整產業鏈,降低成本,提高便利度,助醫藥企業更好地發展,促進創新,助力做強內地生物醫藥產業。
「范長江行動」江蘇行|(有片)蘇港學子訪園林賞非遺 感受傳統文化魅力
「新時代 新江蘇——2023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江蘇行」近日走進蘇州,來自香港和江蘇的24名傳媒學子來到蘇州木瀆古鎮、姚建萍刺繡藝術館、嚴家花園等地開展實地走訪,近距離感受歷史古城的文化底蘊。
「范長江行動」江蘇行結業 蘇港學子領略歷史文化感受發展動力
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中共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共同主辦的「新時代 新江蘇——2023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江蘇行」活動,8月15日在江蘇泰州圓滿收官。來自香港和江蘇的24位青年學子踐行「讀萬捲書、行萬里路」的精神,在一周時間裏走進江蘇5座城市,行程1000多公里,既領略到江蘇厚重的家國歷史和璀璨的文化遺產,也感受到江蘇發達的產業基礎和強勁的發展動力。
香港傳媒學子江蘇行之4 | 西港特區成「一帶一路」合作典範
從十幾年前的一片荒涼落後之地,到如今175家企業入駐、年進出口總額近25億美元的國際化工業園區,位於柬埔寨西哈努克省波雷諾縣西哈努克港經濟特區(簡稱「西港特區」)創造了柬埔寨發展史上的奇跡。
「范長江行動」江蘇行 | (有片)學子參觀國產超級計算機增科技自信
「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江蘇行」採訪團近日走進國家超級計算無錫中心,一窺中國首台全部採用國產「申威26010」處理器構建的峰值性能超10億億次的超級計算機——「神威•太湖之光」。
香港傳媒學子浙江行之7 |「她力量」助力藝術再造鄉村
「鄉村」「女性」,這兩個標籤結合在一起,或許仍給人落後、柔弱的刻板印象。然而,在如今的浙江省寧波市寧海縣的葛家村,「鄉村女性」正展現出堅定的覺醒力量。
香港傳媒學子江蘇行之3 | 常州築巢引鳳 一年攬才11萬
一套面積超過70平方米(約753呎)、家電傢具一應俱全且生活配套設施完善的人才公寓,每月租金僅需2200元人民幣(約2376港幣)即可「拎包入住」。
香港傳媒學子江蘇行之2 | 捍衛歷史真相 傳遞家國記憶
「南京大屠殺的歷史,不僅是我們家庭與家族的記憶,也是整個民族與家國的記憶。」「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江蘇行」近日走進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多位南京大屠殺倖存者後代受訪時均一再強調,南京大屠殺的歷史真相必須捍衛並世代傳遞下去,特別是讓日本政府正視這段歷史,公開向受害者道歉和賠償。
2023范長江行動|港生賞烏鎮之韻 感受傳統文化魅力
烏鎮在中國的眾多江南水鄉城市之中脫穎而出,而且名聲遠播海外。這座佔地面積並不大的小鎮,究竟有着怎樣的魅力吸引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