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網

大公文匯網
iosEwm.jpg
googlePlayEwm.png
androidEwm.png

港青接棒追夢 愛家愛港愛國

「『我是追夢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0周年全港中小學生中文徵文比賽」頒獎禮日前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我是追夢人」中小學生徵文賽頒獎 藉尋人生理想誠摯祝福國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由大公報、文匯報主辦的「『我是追夢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全港中小學生中文徵文比賽」本月19日舉行頒獎典禮。大會共收到來自60所香港中、小學校的500位同學的參賽作品,各自訴說與祖國發展緊密聯繫的青春夢想,最終有60位學生脫穎而出。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姜亞兵出席頒獎,並勉勵得獎學生要努力成為一個成功的追夢人。

姜亞兵代表主辦單位致辭時說,新中國成立70年來,從一窮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創造了舉世矚目的發展奇跡。奇跡不是偶然,而是一代代中國人努力奔跑、追逐夢想的結果。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

姜亞兵:港青注定交織中國夢

他續指,今天歷史的接力棒已經傳到了新一代青少年手上,如何跑出年輕一代的「加速度」,追逐夢想,實現人生價值,成為驅動中華民族加速邁向偉大復興的蓬勃力量,這是香港青少年必須面對問題。故此,大文集團舉辦是次徵文比賽,意在讓香港青少年通過書寫,探尋人生理想和青春夢想,以及表達他們對於祖國的誠摯祝福。

他又提到,雖然近期香港社會爭議不斷,但作為香港年輕一代,大家代表香港的希望與未來,人生道路注定與香港繁榮、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中國夢交織在一起,期望青年們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向,以實際行動服務香港、報效國家。

他同時希望社會各界持續、深入地關心支持香港青少年的發展,積極搭建更多平台,減少社會雜音的影響,讓青少年正確認識當今的社會和國家發展,深入了解中華文化的魅力,明白香港與國家的命運與共。

楊潤雄:抓緊港優勢成功追夢

楊潤雄表示,這次徵文比賽以「我是追夢人」作為主題,同學用筆墨勾畫出對未來的期盼和熱情,字裡行間亦展現了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以及對家庭、社會、國家以至世界的承擔,實在叫人欣慰。

他續說,回歸以來,香港一直發揮連接內地與全球各地的樞紐角色,我們應繼續抓緊不同的機遇發展香港的優勢;也希望大家繼續攜手同心,推動教育發展,讓我們的新一代都成為成功的追夢人。

福建中學附屬學校校長徐區懿華代表參與學校致辭,她提到從同學的作品中,讀到了各種夢想,也讀到了同學們對國家偉大建設與科技的讚歎,還有同學真情流露訴說中華近百年的滄桑歷史,以及70年的中華盛世,看到大家對國家的情感與承擔,她深信香港和國家的未來將是一片光明。

據悉,是次徵文比賽共分為四個組別,包括初小組、高小組、初中組以及高中組,各個組別分別設冠軍一名,亞、季軍各兩名,以及優秀獎十名。大會又將60份得獎作品出版成集,以展示香港青少年勇於追夢、愛家愛國的殷殷之意。

當日活動獲社會各界人士出席支持,包括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李海堂,港區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吳秋北,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永遠榮譽會長劉與量,大公報副總編輯韓紀文,香港福建商會副理事長、福建中學(四校)校監黃周娟娟,福建省政協委員、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深圳巿政協委員、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理事長黃一峰,江蘇省政協委員、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容思瀚,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兼常務副秘書長簡植航,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張錦川,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李曠怡等。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