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Ewm.jpg
googlePlayEwm.png
androidEwm.png
亦母亦師與兒子關係更親密
盧念孜同學在本次大公報「漫長的疫假」徵文比賽中獲得小學組季軍。想起和念孜在「疫假」中相處點滴,媽媽盧周慧儀深有感觸。
跨境生積極上進 老師微信教寫作
疫情肆虐,令不少跨境學生在學業上備受挑戰,但亦無阻他們積極求進的決心。
勤學習 立志做兒科醫生 盼通關 內地旅行解鄉愁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全港的中小學生今年共同經歷了一場「停課不停學」的漫長疫假。
國家支持 港定能打贏疫戰
「疫境可以令人變得頹廢,也可以讓人成長!」這是疫情下許多香港青少年學生的共同感悟!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大公報》主辦的「漫長的疫假」全港中小學徵文比賽頒獎典禮,昨日在香港金鐘萬豪酒店隆重舉行。
姜在忠:參賽學生有思考具創意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兼《大公報》社長姜在忠在徵文比賽頒獎禮上致辭表示,舉辦這次徵文比賽,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反響十分熱烈。
優才書院鼓勵參賽 九學生奪獎
優才書院在「漫長的疫假」徵文比賽上成為獲獎最多的學校,共九名學生獲獎,當中一人更榮獲季軍。該校老師龍君慧分享心得時說,優才書院盡量給予學生機會參加不同類型的比賽。
疫下家校緊密合作 陪伴學童渡難關
在本次徵文比賽頒獎禮上,家長代表也分享了疫情期間的感受。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方奕展表示,希望委員會成員一起討論疫下網上學習模式中,家長和學校怎麼能有更好的合作模式,審慎樂觀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大公報舉辦「漫長的疫假」中小學徵文比賽
大公報教育組發起「漫長的疫假」全港中小學生徵文比賽,旨在鼓勵同學們用筆寫下這段難忘的經歷,學習如何面對逆境、克服困難,感悟人生。
《大公報》舉辦全港中小學徵文比賽
無奈的停課,悠長的假期。一場新冠肺炎,改變了世界,也改變了學生的學習生活。《大公報》發起「漫長的疫假」全港中小學生徵文比賽,旨在鼓勵同學們用筆寫下這段難忘的經歷,學習如何面對逆境、克服困難,感悟人生。
港青接棒追夢 愛家愛港愛國
「我是追夢人」中小學生徵文賽頒獎 藉尋人生理想誠摯祝福國家
「我是追夢人」徵文比賽頒獎典禮今舉行 60港生脫穎而出
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的「我是追夢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全港中小學生中文徵文比賽頒獎典禮」今日(19日)下午於香港福建中學舉行。來自初小、高小、初中、高中四個組別的60位同學脫穎而出,他們的作品將集結成冊,以展示香港青少年勇於追夢、愛家愛國的殷殷之意。
【學生心聲】得獎者:夢是自己的,也是國家的
「我是追夢人」是今次徵文比賽的主題,對於青少年來說,夢想是什麼?大家的答案或許不盡相同,但總會與國家發展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今次比賽的兩位中學組冠軍得獎者,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個人夢想與國家夢想息息相關,需要互相實現,作為中國人,都應為祖國的成就而自豪,並一同助國家圓夢。
『我是追夢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0周年全港中小學生中文徵文比賽」頒獎禮日前舉行。
由大公報、文匯報主辦的「『我是追夢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全港中小學生中文徵文比賽」本月19日舉行頒獎典禮。大會共收到來自60所香港中、小學校的500位同學的參賽作品,各自訴說與祖國發展緊密聯繫的青春夢想,最終有60位學生脫穎而出。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姜亞兵出席頒獎,並勉勵得獎學生要努力成為一個成功的追夢人。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