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網

大公文匯網
iosEwm.jpg
googlePlayEwm.png
androidEwm.png

圖集|港傳媒學子訪青島 聚焦企業新動能

港生參觀青島港全自動化集裝箱碼頭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胡臥龍、黃杜煜山東報道:「2019范長江行動——新舊動能轉換正當時·香港傳媒學子山東行」活動繼續進行。21日,來自香港多所大專院校的10多位傳媒學子參訪了青島航運、影視及新型製造等多種類型的企業,實地感受了這些企業如何運用新技術、新思路和新產品來打造企業核心競爭力,從而實現持續優質發展。

港生參觀青島港全自動化集裝箱碼頭
港生參觀青島港全自動化集裝箱碼頭

行程的首站是青島港全自動化集裝箱碼頭。同學們訪問了碼頭控制中心,觀看技術人員操作,並俯瞰了整個碼頭。據介紹,這個碼頭是亞洲首個全自動化集裝箱碼頭,具有低成本、短周期、高效率、更安全等特點。

之後,同學們來到青島東方影都。東方影都是一個以影視拍攝為主,兼顧觀光旅遊、休閒度假等的大型影視產業製作基地。同學們參觀了水下攝影棚、展示攝影棚等園內設施,對現代電影工業有了初步認識。此外,同學們還參觀了青島電影博物館,體驗了電影剪輯、4D電影等項目。

港生參觀東方影都
港生參觀東方影都
港生參觀東方影都
港生參觀東方影都

下午,同學們來到明月海藻,參觀了海藻生物科技館,了解這家成立於1968年的老企業是如何通過技術創新和分析市場,從一家只生產碘的化工廠成為擁有1個國家重點實驗室、10多項發明專利、100多種海藻產品的綜合性高新技術企業。

港生參觀明月海藻
港生參觀明月海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胡臥龍、黃杜煜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