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網

大公文匯網
iosEwm.jpg
googlePlayEwm.png
androidEwm.png

范長江行動內蒙行|港傳媒學子海拉爾要塞見證歷史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喬輝報道:「2019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內蒙行」採訪團日前來到「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海拉爾紀念園」實地採訪,見證日本侵華和中國各族人民反抗鬥爭的歷史。

學子們來到這裡,從進入紀念園開始都變得十分嚴肅,時而鄒眉頭起眉頭,時而歎氣歎氣不已,整個參觀過程讓氣氛變得十分凝重。這些年輕的同學們根本無法想像抗日戰爭崢嶸歲月,革命先輩抗戰之路如此艱辛,感受到現代幸福生活來之不易。

據了解,「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海拉爾紀念園」是在原侵華日軍海拉爾要塞遺址上建立,通過大量文字、圖片、實物,運用高科技的布展手段,生動形象地控訴了日本關東軍在中國國東北犯下的滔天罪行;通過東北淪陷時期中俄蒙抗日的史實,讚頌了東北抗聯、東北軍愛國將士和呼倫貝爾各族人民反抗日本侵略的愛國主義精神,讚頌了蘇聯共產黨、蘇聯紅軍及蒙古軍隊支援中國革命、與日本侵略軍英勇作戰的國際主義精神。

該園區分為地上、地下兩部分,其中地面建有海拉爾要塞遺址博物館,設四個展廳,分九個單元,展出了抗戰各個時期的文字資料100余萬字,珍貴歷史照片1000余張,地圖39幅以及大量的戰爭實物。

採訪團一行來到紀念館。(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王月攝)
學子們聆聽講解,觀看沙盤。(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王月攝)
學子們聆聽講解,觀看沙盤。(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王月攝)
參觀採訪紅色歷史。(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王月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