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網

大公文匯網
iosEwm.jpg
googlePlayEwm.png
androidEwm.png

疫下家校緊密合作 陪伴學童渡難關

(大公報記者楊天智報道)在本次徵文比賽頒獎禮上,家長代表也分享了疫情期間的感受。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方奕展表示,希望委員會成員一起討論疫下網上學習模式中,家長和學校怎麼能有更好的合作模式,審慎樂觀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方奕展表示,疫情期間有學生遇到上網難、沒上堂設備、需要家長輔導等問題,這也提示學校及家長需要合作,幫助學童渡過難關。他希望與委員會成員一起討論疫下網上學習模式中,家長和學校怎麼能有更好的合作模式。

對於此次徵文比賽,方奕展樂見這麼多學生參賽,認為這種追求優秀的行為值得鼓勵。方奕展亦讚好徵文比賽頒獎禮上家長的分享演講,他認為應鼓勵家長也參與到徵文比賽的過程中,譬如在文章前後為孩子寫少少評語,這有助加強家庭交流。

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盧念孜此次徵文比賽中獲得小學組季軍。念孜的媽媽、家長代表盧周慧儀在頒獎禮上表示,當時會讓孩子報名參加比賽,一是希望可藉寫作,讓兒子能夠歸納在疫假中的生活;二是希望他能嘗試以積極正面的態度去鼓勵自己、鼓勵別人,讓家人、朋友都能一同勇敢地面對困難和疫情;三是希望他可以深入思考出一些抗疫的好方法,並在文章中提出建議。

念孜在參賽作品中希望「全民變成剛強的抗疫戰士」、希望全球疫情可以盡早結束。「他更希望中西醫可聯手抗疫,因為他知道中國的醫療技術能固本培元,能大大加強人體的免疫力,可治神治氣治心!」盧太希望,疫情結束後可以全家一起到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盡情遊覽,體驗出行的快樂。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