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網

大公文匯網
iosEwm.jpg
googlePlayEwm.png
androidEwm.png

姜在忠:參賽學生有思考具創意

姜在忠代表《大公報》以及大文集團,向所有參賽的同學,向為此次大賽付出辛勞的各位評委、輔導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報記者文軒報道: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兼《大公報》社長姜在忠在徵文比賽頒獎禮上致辭表示,舉辦這次徵文比賽,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反響十分熱烈。比賽旨在鼓勵同學們學習如何面對逆境,克服困難,感悟人生。他讚揚同學們的作品用心且有創意。姜在忠代表《大公報》以及大文集團,向所有參賽的同學,向為此次大賽付出辛勞的各位評委、輔導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

逾200學校參賽 過千份投稿

姜在忠致辭時,首先向獲獎的同學們表示祝賀。他表示,徵文比賽取得了圓滿成功,當中有三個「沒想到」,第一是規模之大,同學們參賽熱情之高沒想到,200多所學校參與、1000多名同學踴躍報名,很多學校還將這次比賽,融入到教學課程中,成為漫長疫假的一門獨特課程;第二是精神可嘉,同學們在作文內容中體現了對疫情的理性思考和勇敢面對逆境的精神,令人感動和欣慰;其三是疫情的漫長令人沒想到,以至於原本七月份舉辦的頒獎禮直至昨日才得以舉辦。

姜在忠指出,在與疫情的鬥爭中,國家為香港提供了有力幫助,給予了無私支援。從作文中不僅看到同學們面對疫情的觀察思考和體會感悟,也體會到同學們在對抗疫鬥爭中展現的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擔當的認識和認同。他亦提到,作文中體現因疫情困守家中的同學們並沒有虛擲光陰,而是做了許多積極有意義的事:在學習的同時,還學會做家務,學習烹飪,懂得感恩父母,珍惜親情等等,「這些都將成為同學們成長歷程中的寶貴財富」。

「這次頒獎禮的舉行,為徵文活動畫上了圓滿句號,但同學們與《大公報》的情緣才剛剛開始。」姜在忠表示,今後還會舉辦更多有意義的青少年活動,熱誠期待同學們積極參與,並歡迎同學們來報館實習,體驗當記者的樂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