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網

大公文匯網
iosEwm.jpg
googlePlayEwm.png
androidEwm.png

亦母亦師與兒子關係更親密

圖:盧太表示,自己一邊當老師一邊照顧小朋友,與孩子的關係更加緊密

大公報記者楊天智報道:盧念孜同學在本次大公報「漫長的疫假」徵文比賽中獲得小學組季軍。想起和念孜在「疫假」中相處點滴,媽媽盧周慧儀深有感觸。

疫情期間全港停課不停學,孩子需要留在家學習。本身就是老師的盧周慧儀一邊通過視像軟件給學生上課,一邊還要照顧家中的兩個「學生」──念孜和妹妹。為了讓孩子更好地學習,有時她會安排念孜跟其他孩子一起上課,下課後也會輔導孩子功課。她笑言,教念孜和妹妹唸書還能將他們「攬住慢慢教」,但網絡上課相對來說就沒那麼方便。

盧周慧儀和念孜都喜歡看書,每天至少看半小時。以前念孜和媽媽會一周去一次圖書館,一起「掃書」。但疫情期間圖書館關門,他只能和媽媽將書都買回來,每次沉甸甸一大袋搬回家,連專門放書的大書櫃都放不下,還需要另外找地方放置。就連這次徵文比賽的獎金,念孜也打算拿出大部分用來買書;剩下的一部分存起來,一部分拿來給妹妹買生日禮物。他說疫情期間在家學習,反而讓他有了更多看書的時間,有時甚至晚上12點才睡。「佢唔玩遊戲,就鍾意睇書。」媽媽盧周慧儀在一邊笑着補充。

兒子從小學網球 盼代港出戰

今年正在讀小四的念孜雖然年紀小,但志向遠大。他從小就跟爸爸一起練習網球,夢想有一天能代表香港出戰。現在網球訓練已能如常進行,但訓練開始前大家都要戴着口罩,爸爸還要每天度量念孜的體溫告訴教練,以確保安全。

盧周慧儀和念孜都說,希望疫情早點過去,到時還可以一家人一起去上海、杭州、北京旅遊,看看不同的景色。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