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Ewm.jpg
googlePlayEwm.png
androidEwm.png
國情知識大賽 逾八千學生參與
特區政府教育局、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聯合主辦「第十三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決賽及頒獎典禮昨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本屆大賽吸引全港大專院校及中小學校共230間、超過8100名學生參加,參賽人數再創新高。
國情知識大賽頒獎禮舉行 李大宏:大文集團將增進港青對祖國認識 視為主流媒體應盡之責
12月3日,「第十三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頒獎典禮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全港大專院校及中小學校共230間、超8100名學生參賽,參賽人數再創新高。
盛況空前|國情知識大賽 八千學生爭勝
「第12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12月11日(周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決賽和頒獎典禮。本屆大賽以「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為題,並特別增加了與二十大精神相關的題目,讓學生全面認識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程、深入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了解「一國兩制」的深刻內涵。比賽反響熱烈,全港18區有240間學校參賽、逾8000名學生參與,創歷史新高。
識國情握灣區機遇 融大局邁人生巔峰
為大賽主禮的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寄語學生多了解國情,以便日後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則期望年輕人可於國家發展的新時代洪流中辨清方向,思考如何把握好人生路向,更好地融入香港和國家的發展大局之中。
增強民族認同 國安才可家安
由教育局、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聯合主辦的「第十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決賽暨頒獎典禮,本月11日隆重舉行。
國情知識誰熟書 五千學子露一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由特區政府教育局、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聯合主辦的「第九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決賽暨頒獎典禮,於上周六(12月21日)圓滿結束。因應國慶70周年,今屆賽事特別增加了有關新中國70年發展的題目,深化學生相關了解;而雖然近來社會形勢複雜,但大賽仍吸引了來自160所學校5,000名大中小學生報名參加,參賽學校數目創出新高,展示了香港學界對認識國情的熱心。為大賽主禮的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及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分別寄語港生,應好好認識祖國、增強國家認同感及歸屬感,同時亦要裝備自己,為建設香港與國家作貢獻。
「改革盃」龍虎鬥 戰古今識國情
「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第八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上周六於灣仔會展舉行決賽暨頒獎禮。今屆大賽有來自148間大、中、小學約6,000名學生參加,賽況異常激烈,初賽階段更首次出現有18支中學團隊隊伍均取得滿分的情況,大會需要增設準決賽優中選優。經過約兩個月連場角逐,決賽當日終於決出各組別的冠、亞、季軍得主,各參賽學生都表現積極,大讚比賽有助加深對中國歷史及國情的認識;評委也讚揚參賽同學水平一年比一年高,希望他們在來年新中國建國70周年之際再次參賽,用了解國情的方式為祖國慶生(見另稿)。 「第八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由特區政府教育局、香港大公文匯
國情知識大賽|港生分享備賽秘訣 指學習歷史很必要
「第九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決賽今日(21日)於香港會展中心舉行,角逐出個人組及團隊組的冠亞季軍。比賽過程十分激烈,特別是搶答賽,很多時候主持人還未說完題目學生便搶答出正確答案。
麥美娟:每個人都需要知道國家發展歷程
「第九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決賽暨頒獎典禮今日(21日)於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主禮嘉賓、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對學生研究中國國情、了解國家發展是非常好的機會,值得推廣。
第九屆全港學生國情知識大賽決賽今舉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琦報道:由香港教育局、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聯合主辦的「第九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決賽暨頒獎典禮,今日(21日)於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本屆大賽共收到160間學校約5000人報名,參賽學校來自全港18區,涵蓋中小學及大專院校。
國情知識賽 學生了解改革開放歷程
近6000名香港學生參與的第八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於12月22日圓滿落幕,香港中文大學、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分獲團體賽的大、中、小學組冠軍。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頒獎禮上表示,希望香港的青年人能繼續提升自身能力,發揮香港獨特的優勢,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姜亞兵指出,今屆大賽以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為主題,希望可加深同學對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中新定位的認識。
「回歸杯」第七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啟動
由教育局、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聯合主辦的「『回歸杯』第七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今天舉行啟動禮。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專程到場主禮並致辭,他說,這項大賽已成為香港學生學習中國的歷史、地理及文化的重要平台,適逢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以「回歸杯」為主題,更顯意義重大。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