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Ewm.jpg
googlePlayEwm.png
androidEwm.png
出席未來之星香港青少年內地行分享交流會 陳國基:期待青年人繼續努力裝備自己
12月16日,「2023『未來之星』香港青少年內地行分享交流暨強化國家民族意識培育研討會」在香港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全國政協常委、南方發展研究基金會理事會會長姚志勝,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總編輯兼香港文匯報社社長、大公報社社長李大宏擔任主禮嘉賓並致辭,近百位教育界、文化界、傳媒界代表及學校校長、老師和香港青少年共同參加。
未來之星「香港青少年廣東灣區科創之旅」啟動 港青熱議灣區科創發展
8月21日-23日,由香港文匯報、南方發展研究基金會主辦,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未來之星同學會」承辦,深圳市光明區委宣傳部協辦的「香港青少年廣東灣區科創之旅」舉行。近40位港生走進深圳市光明區,先後參觀了城市規劃展覽館、光明生命科學園、深圳市工程生物產業創新中心和深圳灣實驗室,從多方面考察大灣區科創產業發展,以加深對祖國國情的認知。
未來之星|教育專家:青少年要了解祖國 離不開「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12月16日,「2023『未來之星』香港青少年內地行分享交流暨強化國家民族意識培育研討會」在香港舉行。
「未來之星」上海實習 港生收穫豐
2023「星動上海·未來之星——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圓滿結束。8月4日,參加此次實習計劃的19名港生齊聚上海,在結業儀式上暢談實習感受,並獲頒「未來之星」實習活動結業證書。
識國情握灣區機遇 融大局邁人生巔峰
為大賽主禮的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寄語學生多了解國情,以便日後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則期望年輕人可於國家發展的新時代洪流中辨清方向,思考如何把握好人生路向,更好地融入香港和國家的發展大局之中。
增強民族認同 國安才可家安
由教育局、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聯合主辦的「第十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決賽暨頒獎典禮,本月11日隆重舉行。
姜亞兵勉勵學生砥礪奮進 未來服務香港貢獻國家
由香港文匯報慈善基金及未來之星同學會聯合舉辦的「2019-20未來之星·文匯獎學金」頒獎禮於今日(31日)上午在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舉行。
【未來之星】星耀東歐三國 賞文遺擴視野
「青春啟航.你好中東歐─2019『未來之星』國際青年交流團」於5月23日從香港出發前往捷克、波蘭、羅馬尼亞開展文化交流之行。26名來自香港多所大學的學生經過層層選拔,在400名應徵者中脫穎而出,成為本次交流團團員。今年是「未來之星」第二年對接民政事務局和青年發展委員會「國際青年交流資助計劃」赴中東歐三國交流訪問。
【未來之星】「星」動捷克 觀「帶路」碩果
「青春啟航.你好東歐─2018未來之星國際青年交流團」27日從香港啟程,開啟捷克、波蘭、羅馬尼亞三國的訪問行程。26名來自不同院校的香港青年首站抵達捷克布拉格,先後造訪中國駐捷克大使館及前往帕拉茨基大學的孔子學院交流。中國駐捷克大使馬克卿特別與一眾未來之星分享「一帶一路」在當地的碩果,寄語同學們多多體驗捷克的歷史文化,豐富自己的閱歷。
港生參訪解放軍三軍儀仗隊 體驗「儀仗兵」生活
5日上午,2018「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互聯網+ 主題團」走進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進行參訪。在這裡,港生們不僅親見了儀仗隊帥氣震撼的表演,還親自上陣,接受儀仗隊戰士們的訓練,切實體驗了一把「儀仗兵」的感覺。參訪活動結束後,港生們紛紛表示,這次參訪讓自己大開眼界,不僅被中國軍人的軍威軍容所震撼,更深深為祖國擁有這樣一支鋼鐵之師感到驕傲。 港生參觀解放軍三軍儀仗隊,張寶峰攝。
赴深任高層助理 盼了解內地職場
今年暑假未來之星共設8個內地交流團及實習團,其中天津交流團及成都實習計劃均是本年首辦,而深圳實習計劃則首次增至6星期。有將於深圳實習的英文系學生,將擔任內地集團董事長助理,讓課堂所學的商務英語學以致用;另有參與成都實習的商科學生獲派到農業科技公司實習,一嘗網上營銷工作,期望從中了解內地網購運作模式,探索工作發展機遇。
【特稿】首設港生實習崗位 港企勉感受杭底蘊
是次「星動杭州」實習計劃中,包括九龍倉、嘉里置業等港企也首次向香港大學生們開放實習崗位。香港九龍倉集團杭州公司總經理翟凱傑分享自身在杭州的工作和生活經歷,鼓勵同學們更多地認識和欣賞杭州,感受這座城市的快速發展,悠久的人文底蘊,厚積薄發的城市影響力。
百年古宅展點亮創新火花
都說浙江是創業創新之地,在實習期間,港生們獲安排來到位於浙江浦江縣靈巖古莊園內的廿玖間里,親身體驗這裡如何把創客工場搬進了百年古宅,顯現不一樣的創意特色。
【未來之星】港生深企實習 感受灣區魅力
2019「星動深圳.未來之星-粵港澳大灣區香港青年實習計劃」於20日正式結業,來自香港11所院校的20名學生,走進粵港澳大灣區,在深圳5間企業進行職場體驗。為期六周的實習經歷收穫滿滿,同學均表示,職場的實踐令自己視野更加開闊,學會了一些專業的技能和工作上的處事技巧,了解內地最新發展情況,更對內地公司企業業務運作和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除了工作上的收穫外,同學還參觀深圳多間科創企業和深圳大學創業園、歡樂谷、大芬村等地,深度感受大灣區科技文化旅遊魅力。
【未來之星】星動「天府之國」 拓人脈學國情
2019「星動成都.未來之星-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昨日在成都啟動。來自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等14所香港專上院校的27名大學生,將在15家企業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實習。今年未來之星「星動成都」實習團是第一次在成都開展活動,旨在幫助香港的大學生透過實習,領略「天府之國」的歷史文化、現代化及可持續發展,並了解內地行業特點和企業環境,在積累工作經驗和拓寬人際網絡的同時,更進一步了解國情。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