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網

大公文匯網
iosEwm.jpg
googlePlayEwm.png
androidEwm.png

內地前景佳 碩士生:父母支持北上

「未來之星」參觀世界稻作農業起源地萬年上山。 香港文匯報記者王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莉 杭州報道)「暑期結束我就研究生畢業了,我已經把就業目標定在了內地,深圳、上海還有杭州都是考慮的城市。」企業管理專業碩士生蔡同學是今年「星動杭州」其中一名實習生,他告訴記者,當初決定繼續讀研就是為了到內地工作做準備,因為現時很多內地崗位都要求研究生學歷,「而且家裡父母都很支持我的決定,他們也覺得一方面內地發展空間大,另一方面現在香港往返內地交通也非常方便。」

此次蔡同學在一家港資地產諮詢公司杭州分公司實習,主要協助部門進行市場定位、制定銷售策略計劃等,通過工作崗位的接觸和認識,他深切感受到兩地商業環境的不同。

他說:「雖然杭州的工作節奏跟香港比慢一點,但杭州作為新一線城市,我覺得這邊的發展空間比香港大得多,難怪會吸引那麼多港人到來發展。」

他告訴記者,在實習中感受最深的是有幸獲邀參加中國香港(地區)商會──浙江的月度活動,通過與居杭港人的交流獲益良多,發現杭州是一個充滿凝聚力的城市,吸引了那麼多香港及海外人士在此創業就業及定居。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