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網

大公文匯網
iosEwm.jpg
googlePlayEwm.png
androidEwm.png

【未來之星】星動「天府之國」 拓人脈學國情

2019「星動成都‧未來之星-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在成都啟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向芸 攝

2019「星動成都.未來之星-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昨日在成都啟動。來自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等14所香港專上院校的27名大學生,將在15家企業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實習。今年未來之星「星動成都」實習團是第一次在成都開展活動,旨在幫助香港的大學生透過實習,領略「天府之國」的歷史文化、現代化及可持續發展,並了解內地行業特點和企業環境,在積累工作經驗和拓寬人際網絡的同時,更進一步了解國情。

共青團四川省委統戰聯絡部部長、省青聯秘書長張義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成都是一個多元化的城市,有厚重的歷史、燦爛的人文、優美的自然風光、現代化國際化的發展以及開放包容的品格。「一個月的時間既長也短,大家作為優秀的大學生,一定會在實習崗位上有所提升,也希望大家在成都實習期間,到成都的大街小巷走一走、看一看,更深入地了解成都。」

珍惜機會 多聽多觀察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青少年交流中心主任兼未來之星同學會專職副主席李華敏表示,成都是內地創新創業最火熱的地區之一。憑借蓉港兩地深厚的民眾情誼和高層共識,成都正在吸引着越來越多的香港青年和企業家來此創業、工作和生活。希望同學們珍惜寶貴的實習機會,在工作中多聽多看多觀察,認識更多的內地青年夥伴,同時,深入了解和體驗內地的企業文化、歷史文化和風土民情,以更大的格局、更寬廣的視野,來樹立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

啟動儀式上,企業代表分別分享了自己的成長經歷,以及對同學們的實習期許。

四川省大學生創新創業中心副主任劉維曾在讀書時與同學一起觀看了香港回歸的現場直播,對香港很有感情。他希望同學們在成都實習期間,一方面做好實習工作,多與當地創業青年交流,另一方面多去看去聽去交流,真正通過自己的眼睛、耳朵和心去了解內地。

「我曾在新加坡和香港求學,在往返三地的時候,感受到了很多變化。」成都天立學校課程研究院院長肖昀芸從航班班次、通訊渠道、支付方式、交流語言等方面,分享了她在成都、香港、新加坡三地的求學、工作、生活感受。「時代高速發展,邊界日漸弱化,群體互動頻繁,交流是我們互相學習、促進、發展和共同進步的絕佳手段。」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成都億盟恒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助理冷靜怡說,實習是專業的歷練、工作的基石、踏入社會的初體驗,希望同學們在這一個月的時間努力實踐,拓展自身發展的可能性。相信通過此次實習,同學們能對成都、四川和內地的了解會更加充分,川港青年的情誼會更加深厚。

此次「星動成都.未來之星-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得到香港特區政府資助,以及年度資助機構同心俱樂部和莊紫祥慈善基金會的鼎力支持,同時也得到四川省青年聯合會、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等機構的緊密協助。 ■香港文匯報記者 向芸 成都報道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