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網

大公文匯網
iosEwm.jpg
googlePlayEwm.png
androidEwm.png

【特稿】首設港生實習崗位 港企勉感受杭底蘊

香港學生代表向浙江省青聯和未來之星同學會敬贈團服。香港文匯報記者俞晝 攝

是次「星動杭州」實習計劃中,包括九龍倉、嘉里置業等港企也首次向香港大學生們開放實習崗位。香港九龍倉集團杭州公司總經理翟凱傑分享自身在杭州的工作和生活經歷,鼓勵同學們更多地認識和欣賞杭州,感受這座城市的快速發展,悠久的人文底蘊,厚積薄發的城市影響力。

翟凱傑說:「香港九龍倉集團秉承『創建明天』的理念,發揚社企共勉精神,以人才發展為重。我們將全力配合和支持本次實習交流計劃活動,讓參與學生有所收穫,有所成長。」

他期望,同學們未來積極投身兩地經濟文化交流,尋求更多發展機會,實現自我價值。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三年級學生林裕博表示,早在去年12月已參加了未來之星同學會的「冬聚浙江」活動,透過豐富精彩的交流和參訪,讓他在短短數天內多方面認識了杭州的發展。「因此,我決定參加這次的實習團,利用這一個月的時間,更全面地了解和尋求埋藏在杭州的機遇。」

林裕博認為,身為中醫專業學生,無論是學習還是未來工作上,都會有不少跟內地接觸的機會,因此他一直希望體驗內地的工作與社會環境,為將來發展累積經驗。

他說:「我相信,透過這次的實習,我對於自身就讀的專業及未來的工作方向會有更全面的認識,以及更清晰的規劃。」■香港文匯報記者 俞晝 杭州報道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