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網

大公文匯網
iosEwm.jpg
googlePlayEwm.png
androidEwm.png

優才書院鼓勵參賽 九學生奪獎

圖:優才書院有九名學生獲獎,當中一人更榮獲季軍。該校老師龍君慧(右)與得獎同學合照

優才書院在「漫長的疫假」徵文比賽上成為獲獎最多的學校,共九名學生獲獎,當中一人更榮獲季軍。該校老師龍君慧分享心得時說,優才書院盡量給予學生機會參加不同類型的比賽。

龍老師說,平時讓學生參加作文比賽,會當做功課、做練習一般,學生習以為常,自然壓力大減,容易發揮水準。「老師會讓學生習慣以文字分享日常生活,最重要讓他們學習表達自己的真情實感。」她說,如《大公報》「漫長的疫假」這類有意義的徵文比賽,該校更會全級推展,「透過這類比賽,可以啟發學生思考,豐富他們的人生體驗。」

龍老師又分享日常訓練心得:「由於高中需要應付公開試,學校會多鼓勵學生閱讀佳作;亦會為初中學生提供好的文章供他們閱讀,要求他們學習成語。而優才的家長大多重視教育,同學們都會自覺閱讀,自然有利學習。」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