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網

大公文匯網
iosEwm.jpg
googlePlayEwm.png
androidEwm.png

2022范長江行動|港生走進中共一大紀念館感受初心力量

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講解員向「2022范長江行動——認知上海這十年」香港傳媒學子講述中國共產黨的第一個綱領(實習記者陳耀輝 攝)

(大公文匯網實習記者 陳耀輝)「2022范長江行動——認知上海這十年」香港傳媒學子上海行首站,訪問團準記者們來到了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跟隨講解員的導覽,同學們了解了中國共產黨從「救亡圖存」,到「日出東方」的建黨歷史,在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實地了解中共建黨之初的艱辛。

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展示的一大會議現場石刻雕像(實習記者陳耀輝 攝)

參觀過程中,同學們不僅感受到代表起草黨綱的嚴謹態度,更感受到陳望道先生為翻譯《共產黨宣言》而以墨汁為糖的「真理的味道」。

不少同學表示,從前輩們的身上,香港青年感受到「擔當歷史責任」的重要性,也更理解了「不忘初心」的意義,即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他們相信,與前輩們穿越時空的「對話」,將賦予當代香港青年更多前進的動力。

評論